垦利:探索新途径 助推防火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07-05 10: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7月5日讯(记者 邵林波  通讯员 董子安)为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日前,垦利区应急管理局出资18万元与东营市消防志愿者协会签订防火宣传志愿服务协议。全力开展进乡镇、进社区、入企业等“七进”消防宣传。全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全员培训宣传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 

  在重点单位的培训中,东营市消防者志愿协会的工作人员为参训人员讲解消防安全责任制,介绍消防法律法规,旨在使管理人员、员工树立安全意识、强化消防观念。随后结合近年来火灾案例,讲解了火灾的预防方法、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教育全体参训人员如何做好火灾预防工作。在理论讲解结束后,介绍了消防设施的使用,并现场演示了火灾逃生防毒面罩、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参训人员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政府购买消防服务的新模式,不仅是落实上级有关消防宣传培训工作的要求,也是垦利区应急管理局对社会化消防宣传工作的一次积极探索。依托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不断创新消防宣传模式,此举也为垦利区火灾防控工作注入了强有力的血液。  

  截至目前,东营市消防志愿者协会已在垦利区的重点企业、单位开展安全应急演练培训3场次。开展防火宣传活动20余次,发放消防宣传材料15000余份。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