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郝家镇:人大代表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20-12-07 11: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 12月1日上午,东营市垦利区郝家镇开展以“学习宪法、遵守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暨禁毒、扫黑除恶、反邪活动。结合“十百千万工程”活动,发挥人大代表“宣传员”作用,活动当天,镇人大组织了5名镇人大代表参与了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宪法》读本等宣传手册、开展法律咨询以及派发带有相关普法标识的小礼品等多种宣传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向群众介绍了毒品的危害,劝诫群众要遵守法律法规,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提高警惕,莫因一时的失足,沾染上毒瘾,从而触犯法律,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同时,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参与到禁毒、扫黑除恶、反对邪教的斗争中来,一旦发现违法犯罪的行为,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关注的社会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让群众深刻认识到毒品、黑恶势力、邪教对社会的危害,认识到党和政府开展全民禁毒斗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现实意义,营造了全民参与普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创建平安郝家贡献力量。(通讯员 成芳芳)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