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法治宣传月 我们在行动

2020-12-09 10: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 12月8日上午,东营市广饶县司法局大王司法所与镇综治中心、镇网格中心、镇妇联、公安大王分局、大王法庭、众鑫法律服务所等部门单位到大王镇高卜纸市场联合开展法律赶大集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解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深入集市、摊位、商铺、小区等,向广大人民群众宣讲《宪法》、《民法典》、《扫黑除恶》等与其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现场发放宪法宣传挂图、民法典宣传折页、扫黑除恶明白纸等各类法治宣传材料、宣传品1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深受群众欢迎。 

  随后,工作人员走进超市、银行、药店等单位,在开展宪法、民法典宣讲的同时,积极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提高群众知晓率,更好维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活动,积极主动拉近与群众之间的交流,把宪法从文本落实到群众心中。下一步,大王镇将继续坚持“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决策部署,为大王镇经济建设提供法治保障。(通讯员 何小霞)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