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杨庄村“三个提升”助力软弱涣散转化

2019-12-12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记者 王静)今年4月,大王镇杨庄村“两委”班子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派驻“第一书记”工作,深刻反思思想认识和具体工作中的不足,从小事做起,从点滴抓起,积极整改,以实际行动助力转化提升。  

  一是提升制度规范。进一步健全完善了集体办公会议制度、村民自治章程、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制度,重大事项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从程序规范上保证民主集中制的有效落实,确保科学决策、规范决策。 

  二是提升精神面貌。进一步提升当好“店小二”的思想自觉,一改坐在办公室等群众来访的习惯,主动到大街小巷、村民家中收集意见建议,建立服务事项清单,随时发现问题即时组织整改。哪里还有堆放的杂物,班子成员带头到户进行教育引导,帮助清理;养老保险、城乡合作医疗缴费村民有疑问的,帮助及时联系相关部门答疑释惑;入冬了针对生炉子防一氧化碳中毒等问题,邀请镇卫生院的资深医生到村开展健康宣讲等等,让群众看到班子积极整改的决心和实际行动,凝聚合力。 

  三是提升服务质量。11月27日,该村成立了志愿服务队,由村“两委”班子带头,深入大街小巷,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志愿服务,以志愿服务助力转化提升。为保证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该村制定了志愿服务活动计划,并到县文明办进行学习,积极争取镇宣传办、县文明办支持,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这一有利资源,组织开展微心愿征集等活动,借助全县志愿服务组织力量,提升服务群众质量。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