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政务 > 正文

赵志远: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 公平公正处理群众合理诉求

2019-07-04 17:17:00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参加所在的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对标学习、倾听民生”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观摩市信访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到市信访局人民来访接待中心面对面解决群众诉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赵志远听取了所包信访案件某住宅小区改造问题进展情况的汇报,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研究解决化解方案。他指出,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细做好群众工作,依法依规办事,在法律政策框架下解决群众信访问题,公平公正处理群众合理诉求。要加快信访案件办理进度,落实防范措施,确保住宅小区居民汛期住房安全。

  公开接访中,有来访群众反映某住宅小区学区划分问题。赵志远仔细倾听群众诉求,耐心解释政策,研究解决问题。他要求,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统筹学校布局和生源状况,科学合理划分学区,满足适龄儿童少年接受基本教育教学的需要。要大力推进中小学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每一所学校,让每一个学生都享有优质教育。

  赵志远强调,信访工作就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以信访积案攻坚化解三年行动为抓手,严格落实责任,夯实基层基础,领导干部包案,着力推动信访积案化解,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就进一步发挥好支部和党员作用,赵志远说,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对标学习,提升工作标准,积极投身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比学赶超、争创一流,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记者:文/李成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