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法治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范动动等六人涉恶势力集团犯罪案件

2019-11-05 14: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5日讯 11月5日,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法院依法对公诉机关提起公诉的被告人范动动等6人涉嫌犯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一案进行公开审理。6名被告人及10名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

  公诉机关指控:2017年2月起,被告人范动动与被告人赵玉伟、高广辉、姚东、薄纯旺、刘春荣等人先后纠集在一起,该团伙以"套路贷"为业,逐步形成了以范动动为首的恶势力集团,采用暴力、"软暴力"等手段,有组织地实施敲诈勒索犯罪21起,寻衅滋事犯罪1起,为非作恶,欺压群众,扰乱经济、社会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开庭之前,东营区法院为没有委托辩护的被告人指定了辩护人,组织召开了庭前会议,充分听取了控辩双方的意见与建议,对辩护人提出的问题给予依法处理,充分保障了各被告人的合法权益。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通讯员 张进萌  孙静)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