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环保 > 正文

垦利县大力推动节能环保产业提档升级

2015-12-22 08: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2月22日讯(通讯员:张守龙)垦利县积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以节能环保产业为代表的战略新兴产业,着力培育节能环保产业做大做强,有力地推动了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培育核心企业,完善产业链条。在重点扶植东辰、宇佳、万达、国能、万得福等一批骨干企业的同时,积极培育目前规模不大,但具有一定产品优势和发展基础的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企业,培养第二梯队。引导企业拉长产业链条。

  --推进科技创新,掌握核心技术。深化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加强产学研结合,引导企业加强和新建一批国家、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支持企业通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掌握本行业、本领域的核心高新技术。引导企业实施技术创新项目,促新产品开发,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高新技术产品。

  --制定激励措施,扶持产业发展。拓宽投融资渠道,解决资金瓶颈制约,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认真落实国家和省支持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发挥政府的引导扶持作用,重点扶持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