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万达化工荣获山东省智能制造(工业4.0)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2020-12-09 10: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 在刚刚结束的山东省第五届智能制造(工业4.0)创新创业大赛上,万达石化集团化工公司与青岛科技大学联合研发的“3D打印用透明且无黄变新型光敏树脂的制备及应用”技术在智能装备和产品、智能化生产服务、机器人、3D打印等四大领域的256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据悉,该项目由万达化工与青岛科技大学联合研发,此技术属国内首创,相关技术已获得3项发明专利。该技术的成功研发将打破国外的行业垄断,解决国产光敏树脂材料行业存在的诸多落后问题,对显著提高国内光敏树脂材料行业的整体水平及其产品的国际竞争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 

  下一步,东营市垦利区将进一步加强企业与高等院校的交流合作,鼓励和引导企业搭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在智能化改造中,共同突破关键技术,促进智能制造行业关键技术和设备智能化的升级研发,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通讯员 谢焕丽)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