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文汇分校“美丽家庭·智慧课堂”第25期——智慧家长课程开讲

2018-06-01 14: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6月1日讯(记者 闫洪锦 通讯员 吴泽昌 邵岩)智慧家长、和谐家庭、美丽世界,一切从心开始!2018年5月26日下午,文汇分校“美丽家庭·智慧课堂”第25期智慧家长课程如期开讲!本期主题:《有效情绪管理》。云端花海家庭教育讲师杨进德老师倾情授课,来自文汇分校的17名家长参加培训。

  本期课程主要围绕五个方面展开。一是,对情绪认知:情绪是主观认知经验带来的感觉、思想、行为综合心理和生理状态。二是,情绪表现形式:积极情绪、消极情绪。情绪产生的根本原因不是事件本身,而是我们对事件的认知和看法,诱因——情绪(信念)——行为。三是,对情绪的管理。系统的学习,改变教育理念,提升认知能力。情绪不要压抑而是要学会管理。情绪管理四部曲:我的感受——我的需求——我是什么人——表达感受。四是,情绪管理策略:离开情绪现场、写智慧滋长表(事件描述、接纳情绪、责任界定、智慧分析、智慧方案)。五是,情绪管理注意事项:有情绪不解决问题,先处理情绪后解决问题;解决情绪的根本是培养积极心态;学会表达感受而不是表达情绪。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是人梦想启航的地方。建设美丽家庭是成就智慧人生的重要基础,通过全面实施文汇分校“美丽家庭•智慧课堂”工程,努力形成爱国爱家、幸福和谐、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切实增强家长的心灵归属感、家庭幸福感、社会责任感,提升向心力、凝聚力、整体素养,点亮智慧人生。

  新闻热线: 0546-6388182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