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以文化人 以文育人”传统手工艺体验活动在东营职业学院成功举办

2018-10-20 14: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0月20日讯(记者 杨瑞雪 通讯员 刘斐 郭新棋 和国强)10月18日下午,由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职业学院、东营市文联主办,由东营职业学院校学工处、东营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的东营职业学院2018年“以文化人 以文育人”传统手工艺体验活动于东营职业学院风雨操场隆重举行。东营职业学院校党委书记张洪生与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文联、东营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13位东营市民间文艺家及学校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东营职业学院校党委书记张洪生宣布活动开始,市文联负责人、艺术家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各位艺术家现场献艺,同学们按次序到体验区观摩体验。

  本次传统手工艺体验活动种类丰富,有东营市民协顾问、民间艺术家范乃集带来的年画及其他美术作品,东营市民协副主席、市非遗刘氏布偶传承人刘培宗带来的布艺作品,东营市民协副主席、剪纸艺术家赵玉文带来的剪纸作品,东营市民协副主席、市非遗杨氏面塑传承人杨梅带来的面塑作品,省非遗黄河口草编传承人张奎善带来的草编作品,年画艺术家薄林带来的年画作品,市非遗虎头鞋传承人崔桂花带来的虎头鞋作品,省非遗齐笔传承人刘飞带来的齐笔作品,市非遗乐安苇编传承人李光祥带来的苇编作品,面塑艺术家师香荣带来的面塑作品,葫芦烙画艺术家牛成元带来的葫芦烙作品,葫芦刻画艺术家邢文亭带来的葫芦刻作品,内画艺术家缪荣美带来的内画作品。

  本次活动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手工艺,弘扬了工匠精神。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