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大王镇实验中学举行2019年“墨香迎乙亥,挥毫庆新春”学生写春联活动

2019-01-24 08: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月24日讯(记者 杨瑞雪 通讯员 李款)“春联写满吉祥,酒杯盛满富裕……”动听的歌声中充满了浓浓的年味;“骏马追风扬气魄;寒梅傲雪见精神”……豪迈的对联体现出对新的一年信心满怀。在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大王镇实验中学组织书法社团学生开展“墨香迎乙亥,挥毫庆新春”学生写春联活动,并特别邀请关工委辅导员黄友德老师负责指导。

  “自强不息吉庆到 厚德载物福自来”“仁义忠孝传家久 诚敬勤俭年年丰”“勤劳善良聚祥瑞 守信明礼自平安”……活动中,近30名师生到现场参与观摩,并争相预定孩子们的春联作品,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有新的气象。一位刚拿到春联的老师说,在市场买的对联没有现场写的好,自己写的春联有墨水味,有节日的气氛,更加喜庆吉祥,希望以后每年都能参加类似的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弘扬中国传统的艺术文化,彰显学校艺术教育的特色,丰富学校“勤奋书写精彩人生”的校园文化。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师生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体会书法艺术的魅力,营造新春喜庆祥和的气氛。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氛围浓厚,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师生提供了一场书法视觉盛筵,为书法爱好者们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一幅幅自拟的对联中,充满着全体学生对学校新学期的期盼和对祖国未来的信心!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