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集贤幼儿园大一班开展“世界节水日”主题教育活动

2019-03-22 16: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3月22日讯(记者 杨瑞雪 通讯员 崔爱民 林振宝)为了培养幼儿从小养成爱护水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3月22日,陈庄镇集贤幼儿园大一班开展了“惜水、爱水、节约用水”等一系列的“世界节水日”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各班老师通过观看视频、图片等方式,向幼儿介绍了水对人类的重要性,然后组织幼儿讨论:“水非常珍贵,我们该怎样来爱护水资源,珍惜每一滴水呢?”教师引导幼儿围绕平时在幼儿园与家里是怎样用水的展开讨论。幼儿排队喝水洗手,做到喝水不剩水、洗手不用大水流,亲身体会“惜水、爱水,节约用水”的真正涵义。老师让幼儿设计节水小标志,发放自己设计的“节水”倡议书,绘制节水宣传画,通过此举,让所有的孩子感受到水的重要性,唤起大家内心隐藏的节水意识,同时提出倡议,家长一起节约用水。 

  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使从小养成惜水、护水、节约用水的良好品质,真正做到让生活里的每一天都成为“节水日”。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