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巴树娥、王静、陈文蕊名师工作室开展学期末特色观摩活动

2019-07-01 14: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7月1日讯(记者 邵林波  通讯员 张裴 张存红)为推动垦利区第二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特色课程建设,提升教学质量,打造幼儿园特色文化品牌,6月28日上午,巴树娥名园长工作室与王静、陈文蕊名师工作室开展了学期末特色观摩活动,工作室部分成员及实验二幼教育集团骨干教师33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传承优秀的民间文化,从小培养幼儿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第二实验幼儿园结合幼儿园开展了民间艺术融入幼儿园课程实践活动,各班级结合幼儿特点开展了快乐剪纸,多彩版画、五彩扎染、奇妙的湿拓画、多彩水墨,趣味泥塑等活动。幼儿在剪、画、点、刻、捏、拓中绽放出神奇的色彩,锻炼了幼儿的动手能力,丰富了幼儿的审美情趣。

  锦霞新城幼儿园秉承以“美术生活化”为主线,利用废旧酒瓶、孩子们喜欢的轻黏土、丙烯颜料,师生共同进行的“瓶艺”创作。在多功能厅的班级特色展示中,梵高系列作品《星空月》、线描创意、青铜器《鼎》、瓶子彩绘墙等,班级特色课程设置突出“多元”化,课程实施注重“生活化”。以多元能力教育教学为基本课程内容,同时贯穿“一日生活皆教育”,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名园长、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工作室的各成员将立足于教学,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勇于创新,从而进一步推动幼儿园特色课程的发展。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