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弘文小学掀起学习民法典高潮

2020-07-28 16: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8日讯 近期,东营市东营区弘文小学开展了一系列《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掀起了学习民法典的高潮。接到区里的通知后,校领导非常重视,立即进行了相关部署。7月7日至15日,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在线有奖竞答活动。7月16日至7月25日,进行集中学习和个人分散学习。 

   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在线有奖竞答活动。这项活动由校工会下发通知,全体教职工都积极参与,参与率达到了100%。按期圆满完成了这项工作。 

  组织全体教师进行集中学习民法典活动。7月17日上午,由校教科室负责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了集中学习民法典的大会。在这次会议上,张志永校长强调了本次的学习活动的重要性,并对下一阶段的学习宣传活动进行了相关的部署。通过此次大会的召开,使全体教职工了解了民法典,提高了教职工的法律意识。 

  发动全体教师居家分散学习民法典活动。7月18日-25日,全体教师居家分散学习民法典。老师们都在网上或书上学习了民法典,并且认真撰写了学习心得。 

  通过学习,老师们认识到民法典的精髓和要义就在于“民”字,坚持以民为本、以民为上的立场,饱含爱民、护民、利民、惠民的情怀。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要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和习惯。 

  通过此次学习宣传活动,提高了全体教职工学法、用法的意识。(通讯员 刘金英)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