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治河小学赴黄河文化馆、东营科技馆开展研学活动

2021-04-09 17: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 为了培养学生们的综合素养,增强学生之间的交往能力,体会团队的巨大力量,培养学生之间的融合与沟通能力及积极进取意识。4月9日,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治河小学全体师生来到黄河文化馆、东营科技馆进行“阳光少年”励志成长研学活动。 

  当天,阳光明媚,天气晴朗。治河小学全体师生,于早晨8时由学校集体统一出发,前往研学第一站--黄河文化馆。全体学生身着校服,秩序井然,听从指挥,兴趣盎然地分别参观了“壮美黄河”、“沧桑迭变”、“四季如歌”、“印象东营”、“胜利之歌”、逐梦未来等多个展厅,了解了东营文化、历史变迁,一股家国情怀油然而生。 

  中午吃完午餐后,经过简单休整,前往研学第二站--市科技馆,在科技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进入展馆,参观了基础科学、科技乐园、生态生命和绿色家园等主题展区。通过互动、参与、演示等方式,使同学们在参观体验的同时学习了声光物理、安全生活、绿色生活、运动旋律、数学魅力、数字生活、机械电能等丰富的科学知识。 

  此次活动是学习研究和旅行体验的有机结合,寓教育性、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于一体,以生动直观的方式实现了教育目标,弥补了课堂教学的不足,同时也体现了学生的集体意识、协作意识,全面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通讯员 王明月)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