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小学开展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1-08-31 17: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 为增强全校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正确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8月27日下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小学特邀请东营社安消防中心王少杰教官为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在明德楼四楼活动室,王教官从家庭和校园中用电防火的注意事项,火灾现场的自救和逃生要诀,消防器材的种类及使用方法等向参加培训的教职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他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重大案例及火灾现场触目惊心的图片,运用幽默的语言就如何提高大家在家庭、校园的防火意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作了讲解;对遇到火灾时如何进行自救、灭火及消防设备的使用常识进行详细分析,并且指正了大家平时在消防知识的误区,使全体教师明白了怎样预防、杜绝火灾,掌握了消防用具的正确使用与科学逃生的方法。

   

  随后大家一起来到英才广场,现场参观消防宣传体验车,车上有消防安全知识视频、消防装备展示系统、建筑火灾自动喷淋演示系统和模拟灭火、高空逃生等互动内容,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最受教职工欢迎的是消防体验车的大屏幕体感定位模拟灭火体验系统,在场的教师手持灭火器,利用体验系统,模拟居室、厨房、化学品、电器等火灾扑灭。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使大家在生动有趣中学到了消防知识,熟悉了消防装备器材,掌握了扑救初起火灾和逃生自救技能,为今后进一步牢固树立防患于未然的消防安全意识奠定坚实的基础,切实提高了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通讯员 曹同辉)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