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胜利四小开展“四史”宣讲进校园活动

2021-10-15 10: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 为贯彻落实市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0月11日至15日,东营市胜利第四小学开展了“四史”宣讲进校园活动。 

 

  10月11日,在周一校会的“国旗下讲话”时间,学校迟宏老师面向全校师生举行革命历史故事宣讲——《长津湖之战》。迟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述了长津湖战役的艰难、中国人民志愿军的钢铁意志和家国情怀。迟老师的宣讲激励同学们继承革命先烈的坚强不屈,克服学习生活中的种种困难,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10月13日,学校面向四年级全体师生开展了“四史”宣讲专题报告会。丁明彦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选择》的宣讲。丁老师铿锵有力的讲述了中国从贫穷落后到自主强大的历程,深刻阐述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这一道理。刘煜副校长为同学们做了题为《沙漠里的生死测量》的宣讲。刘校长讲述了自己的母亲参加新中国第一支女子测量队为祖国寻找石油而舍生忘死、付出巨大艰辛的感人故事。深深的感受到“我为祖国献石油” 老一辈劳模的信仰和力量也激励着下代人要做一束光,为社会、为百姓发光发热! 

  “四史”宣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坚定了青少年的红色信仰,点燃了青少年学习党史的热情;也为广大教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通讯员 卢永惠 吴红燕 )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