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中学举行“劳动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劳动研学活动

2021-10-25 09: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 为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全面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要求,10月24日,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中学劳动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及劳动研学活动在黄河口大米数字化产业研究院圆满举行。

  陈庄镇中学将黄河口大米研究院定为校外“劳动实践教育基地”,是对研究院长期以来开展校外教育的认可和肯定,也是学校落实中学生劳动教育的实际举措。揭牌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在营地教官的带领下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劳动教育活动。
  劳动实践基地的成立,为陈庄镇中学学子提供了一个淬炼品格的机会,搭建起一个展现精神风貌的舞台。学校将高举劳动旗帜,弘扬劳动之美,勇担时代之责,在劳动实践中解放心灵,陶冶情操,启迪智慧,发展人格!
  经过一天的劳动,孩子们收获满满,获得了“优胜团队”称号的奖杯,还认领了专属自己的水稻田,大家依依不舍踏上了回校的大巴,教官列队在路边,向孩子们道别。
  付强校长表示:“新时代的 劳动教育,不只有‘泥土’。它要有新的内涵,体力、脑力都是劳动,更重要的是树立劳动精神,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要充分利用好这块神奇的土地,让孩子们把书本知识与实际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讯员 李海伟)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