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玩转飞叠杯 益智悦成长--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小学举行第一届校园杯“玩转飞叠杯 等你来PK”挑战赛活动

2021-12-02 16: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规定,深层次打造“自主 智慧”的英才课堂,全面提升学生数学核心素养,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小学于11月19-26日成功举办第一届校园杯“玩转飞叠杯  等你来PK”挑战赛活动。

  在盖校长倡导的“数学好玩 玩转数学”理念下,飞叠杯、魔方等多种特色益智教育课程全面开展。在课程中,孩子们被数学神奇所吸引,在不断的探索中尽情探索数学的曼妙无穷,享受数学带来的无穷乐趣。

  飞叠杯是一项正在全球风靡的竞技型智力运动,也是手部极限运动,追求速度,在不断冲刺记录过程中,不断挑战自己。此项运动不仅锻炼学生左右手配合,而且还提高手脑协调和迅速反应能力。

  “习于乐、智于动”,学习飞叠杯的过程是快乐而又艰难的,但是同学们静心研究飞叠杯的玩法,他们勤于思考、善于探究、勇于赶超,斗志昂扬,反复练习动作,用快乐和汗水收获叠杯成功的喜悦。

  此次比赛我们主要通过团体赛和个人赛分别展示。团体赛中,每一同学聚精会神的状态,熟练的动作,飞快的速度,激情昂扬的训练场面,他们的团队协作和努力精神,赢得老师和同学们阵阵的喝彩声。

  个人赛采取学生用时最短的方式进行记录。要求小选手们在叠杯的过程中,试图挑战更高难度,比拼更快速度,场面气氛一度紧张而又热烈。他们争分夺秒,挑战自我,友谊竞争,超越自我,为入围校园飞叠杯吉尼斯纪录挑战赛竭尽全力。

  经过一周的精彩角逐,在英才小学第一届“玩转飞叠杯 等你来PK”挑战赛中,各班级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分别荣获了最佳表现奖、最佳展示奖、最具潜质奖的班级荣誉。在个人赛中不仅涌现出许多优秀学生,每个年级还都评选出“校园吉尼斯之星”。他们在不断超越自我的活动过程中,学会创新、学会竞争、学会拼搏,收获意志、收获毅力、收获精神,从而增强自信心,确定自信感,进而不断地挖掘自己的潜能。

  此次评选活动具有“全员性、竞争性、创新性”等特点,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数学、研究数学热情,同时品味到数学的“妙趣横生,其乐无穷”。

 

  “玩转飞叠杯·益智悦成长”,飞叠杯给我们小英才们带来了无穷的快乐。寓教于乐的益智课堂让我们玩得快乐惬意,内涵深刻的数学思考让我们学得兴致盎然。益智课堂真正培育了学生的灵性,完善了学生的个性,提升了学生的思维品质,为孩子们今后的人生之路插上腾飞的翅膀,助力他们飞的更高更远!(通讯员   李倩  张鑫)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