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树师德、正师风--东营市仙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与自查自纠活动

2021-12-08 10: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8日讯 陶行知说过:“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教师师德的最好写照,爱与责任,亦是师德的灵魂。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增强教师的职业归属感,2021年12月6日下午,东营市仙河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树师德、正师风”为主题的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与自查自纠活动,本次活动由仙河镇中心幼儿园保教主任王真玲主持。

  活动开始,王主任向大家公布了多起违反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案例中教师的恶劣行为给孩子带来不良影响的同时还给广大的教师队伍敲响了警钟。随后全体教师认真对照《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自查自纠并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教师〔2018〕19 号)进行自警自省。最后,老师们积极发言,认真剖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改进的措施,纷纷表示一定会用爱心去对待每一位孩子。

  本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与自查自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教职工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全体教师表示,今后一定会以师德规范鞭策自己,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用行动塑造教师师德形象,做有温度的幼儿教师,陪伴幼儿的健康成长。(通讯员 杨蕾)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