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2021-12-24 15: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在园的安全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安全事故的发生,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于12月23日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前,各班班主任老师们集思广益,商讨活动方案,根据孩子不同年龄段的特点,各年级组准备相应的主题方案,并与家长们在班级群进行商讨,确定最终方案,每班选一到两名家长当志愿者参与此次主题活动。为了让幼儿更加直观地了解校园欺凌的坏处,班级教师让小朋友们参与进去,面对不合理的要求,要学会拒绝,勇敢说不。从而杜绝这种事情发生在幼儿园内,引导幼儿和平相处,不能欺负小朋友。此外,班级教师通过展示视频、图片供幼儿观看,教育孩子明白“什么是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和暴力我们应该怎么做,要拒绝这种现象出现在我们的孩子身上,提高幼儿防范意识。
 
  下午区域活动时时,志愿者家长们进入幼儿园,测体温后家长们进入等待区,首先向家长讲解此次活动内容、分配角色,最后志愿者家长进班进行演习,进行校园欺凌情景再现。
  通过这次演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老师、家长们对孩子的关心程度,更提高了孩子们对校园欺凌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发挥了家园共育的力量。(通讯员 韩慧玲 李秀洁)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