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预防校园欺凌 构筑平安校园--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中心小学积极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活动

2022-03-11 1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 为防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增强学生的法治知识,预防校园暴力事件,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以“预防校园暴力·构筑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活动,并通过广播、国旗下讲话、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宣传了预防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

  在主题班会课上,班主任利用案例向学生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常识,并展示了校园欺凌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及严重后果,学生懂得了当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时,不再隐瞒,要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不以暴制暴,做遵纪守法好学生的道理。另外,当他人的生命遭遇困境需要帮助时,在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尽自己所能及时伸出援助之手。

  多年来,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中心小学坚持开展法制进校园、举行各类家长课堂讲座、开展各类心理辅导等一系列的教育实践创新活动和举措,不断探索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努力做到家校共育,齐抓共管,为了共创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保驾护航!(通讯员 倪万军 张婷婷)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