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小学开展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安全培训

2021-12-31 16: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讯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为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培养学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提升应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12月29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小学携手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大队官兵开展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为了开展好此次演练,专门召开了演练岗位培训会,明确各班级紧急疏散路线、关键岗位职责及分工,确保演练顺利完成。上午9时45分,教学楼里警报响起,2300余名师生立即按照学校指定疏散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演练按照预案进行,各应急小组人员提前到达指定地点,撤离时间为3分45秒,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培训演练结束后,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在明德楼前的消防宣传车旁,消防官兵为师生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开发区消防大队刘警官主要结合近年来生活中所发生的一些火灾事故实例,讲解了火灾的特点、诱因、如何排除火灾隐患以及遇到火灾后如何安全逃生等消防基本知识。从面对火灾时黄金3分钟逃生方法正确选择、到如何选择逃生路线、及时拨打119救援及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教授和讲解,同时现场还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模拟演示,为全体师生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副校长尚立山作了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总结,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他号召大家努力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消防意识,一旦发现火灾,要沉着应对,做好安全逃生和灭火工作。
  全体师生通过本次培训演练,进一步普及了消防知识,大大提高了我校师生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了实处,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通讯员 曹同辉)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