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食品安全教育活动

2022-01-06 1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一直是幼儿园重点关注的问题,也是幼儿园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让孩子们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培养幼儿从小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2022年1月6日,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食品安全教育活动。

  老师们利用图片、视频、PPT以及问答等方式,生动有趣地给幼儿讲解食品安全知识,让幼儿了解什么是健康食品,什么是垃圾食品以及什么是三无产品,通过看一些食品,让幼儿了解食品的保质期和一些食品的安全标志,教育幼儿在挑选食品时要注意看准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到正规场所选购食品。其次,教育幼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防止病从口入。教师教给幼儿正确的洗手方法,指导幼儿用七步洗手法正确洗手,孩子卫生习惯进一步增强。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让幼儿了解了许多食品安全知识,懂得了食品安全卫生的重要性,增强了幼儿的自我防护意识,还教育幼儿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促进了幼儿健康成长。(通讯员 秦梦倩 许萍萍)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