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2022-02-21 16: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 校园食品安全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为进一步提高幼儿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校园环境。2月18日,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各班级开展了“开学第一课--食品安全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以食品安全专题片观看、互动答疑等多种方式,让孩子们了解新闻报道中的一些食品安全问题。并以生动的情境,再现现实生活中的诸多问题,向孩子们全面普及了食品安全常识,让孩子们在“好吃”和“安全”之间,懂得以安全为前提,拒绝路边小商贩兜售的零食和垃圾食品。此外,教师们还重点强调了良好饮食卫生习惯的培养,如饭前便后要洗手,做好自我清洁卫生等。幼儿在本次活动中积极、认真的了解了各种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此次食品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普及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健康意识。食品安全无小事,安全饮食,从“开学第一课”开始。(通讯员 孟庆敏)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