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专家引领 赋能前行 | 东营市教科院吴利国主任走进英才小学助力提升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能力

2022-03-09 17: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 3月4日下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小学组织开展了市教科院定点联系学校教研活动,全体心理健康教师参加教研活动,市教科院吴利国老师参加活动并作报告。

  首先,教务处赵艳霞主任就心理班会课开展情况作了汇报,赵主任指出班主任是学生的引路人,也是班级的核心力量,不仅要重视学生的成绩,更需要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加以重视,从而使班级学生身心健康、快乐地学习,而借助班会课融合心理健康教育,不失为一种释放学生压力、解决其心理问题、帮助班主任消除管理隐患的有效途径。学校利用每周的班会课和间周一次的安全健康课保证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落实,东营市心理教研团队提供的心理资料也得到充分的利用。

  然后,大家就心理班会课以后的开展和推进进行研讨。各位老师出谋划策、积极讨论,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经讨论提出可以尝试以地域或城乡教师相互搭配的方式进行分组,组内分工明确细化等具体措施。

  最后,市教科院吴利国老师就心理班会课的实施以及情绪管理方面做了简短的报告。指出家校沟通,寻找孩子兴趣点,精心设计团辅游戏等的重要性。

  英才小学多次开展心理健康教研活动,在专家的引领下,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学校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快乐学习。(通讯员  李秀芹  李栋)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