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我先行”安全教育活动

2022-03-25 17: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为了增强幼儿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2022年3月25日,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食品安全我先行”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过程中,教师带来了小朋友们喜欢的“小零食”,认识食品包装袋上的生产厂家、生产日期、营养成分表、保质期、食用方法等多种信息,指导幼儿在选择食品时应注意的事项,比如注意查看生产日期和食品保质期,注意包装袋有无漏气或胀包现象等。同时,针对深受幼儿欢迎的又容易出现安全问题的“五毛钱”食品等进行了消费警示和讲解,引导他们从小养成抵制“三无”产品和“五毛钱”食品的良好习惯。并通过微信群、公众号提醒各位家长通过“七个防”,即“防‘艳’(颜色)、防‘白’(漂白)、防‘长’(保质期长)、防‘反’(反自然生长)、防‘小’(小作坊)、防‘低’(价格低)、防‘散’(散装)”来引导他们辨别劣质产品。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幼儿学会了正确选择食品的方法,提高了幼儿的食品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增强了家长和教师的食品安全辨别能力。(通讯员 郝佳佳 卢敏)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