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舌尖上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2022-03-07 17: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 众所周知,幼儿的食品安全问题一直都是全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食品卫生安全更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普及食品安全卫生常识,保障幼儿身体健康,让小朋友知道食品安全知识,培养幼儿从小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3月7日,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了“舌尖上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老师通过讲故事,组织幼儿观看视频,生动地介绍了食品卫生安全知识,使幼儿认识到垃圾食品的危害,教育幼儿养成良好的食品卫生习惯,如:饭前便后要洗手,清洁卫生要做好,食品挑选需注意:三无食品莫使用,过期食品不要吃,变质食品要分清,饮料要少喝,油炸腌制要少吃等等。
  另外,告知孩子们购买商品时要去正规的大超市,不能在路边的小摊贩处买三无产品。购买食品时要注意查看食品的安全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才能买到安全健康的食品。老师还教孩子们识别食品安全的方法,并让孩子自己在食品寻找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
  通过本次活动,小朋友了解了食品安全卫生的重要性,知道垃圾食品对人体的伤害,增强了小朋友的自我防护意识,提高了小朋友的自我保护能力,更好的促进了幼儿的健康成长!(通讯员 李秀洁 韩慧玲 郭蒙蒙)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