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防控疫情、法治同行”网上有奖答题活动圆满完成

2020-03-11 09: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疫情期间全社会的法治意识,营造依法防控疫情法治环境,2月26日至3月6日,东营市司法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普法办联合开展了“防控疫情、法治同行”网上有奖答题活动,市法院、市检察院等9个单位作为协办单位参与题库组建工作。 

  本次有奖答题活动以疫情防控为主,题库内容涉及《传染病防治法》、《动物防疫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防控新冠疫情基本知识。本活动自启动以来,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踊跃答题,本次有奖答题活动参与人数147670人,中奖人数12701人,共发放现金红包12701份,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 

  通过此次网上有奖答题活动,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护基本知识,提高了全市防控疫情的法治意识,在全市营造了浓厚氛围,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通讯员 张静文)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