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普法办、水利部到东营市就黄河河口管理局“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检查验收

2020-12-10 16: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0日讯 12月8日上午,司法部依法治理局副局长刘汉银、水利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陈东明、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姚文广等一行7人,来东营市就黄河河口管理局“七五”普法规划落实情况进开展检查验收。山东黄河河务局副局长谢军、黄河河口管理局局长裴名胜、东营市司法局副局长崔文书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垦利义和法治文化基地、利津观澜园法治基地、利津水政大队等,对东营市和黄河河口管理局“七五”普法规划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两个法治基地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东营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与黄河河务部门密切合作,普法依法治理及法治文化基地创建工作受到高度重视,推进落实效果显著,特别是结合黄河文化在休闲度假场所打造法治宣传教育阵地的设计,营造了尊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宣传内容将法律条文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现,贴近群众生活,让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接受法治的熏陶。 

  下一步,东营市和黄河河口管理局将以此检查验收工作为契机,推动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民法典,全面落实《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普法宣传强大合力,为推进法治东营建设和东营市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法治基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