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中院举办金融审判工作座谈会

2020-12-23 09: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3日讯 12月18日,东营中院举办金融审判工作座谈会,全市主要金融机构分管法务的副行长和中院民二庭、破产团队部分法官、法官助理参加了座谈会。江帆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通报了全市法院近年来金融审判工作情况,各金融机构负责人介绍了今年以来涉诉金融案件工作情况,对明年涉诉金融案件情况进行了预测,并对法院如何更好地开展金融审判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江帆要求,全市法院商事审判庭室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细化、改进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为金融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提示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完善金融借款合同的管理,管控好各自的信贷风险。对于不良贷款,能够通过公证债权形式固定债权的,尽量不采取诉讼的方式来确权,要选择通过自行和解、行业协会、仲裁等方式快速化解纠纷,以节省时间成本,降低维权经济成本,配合法院做好诉源治理工作。江帆要求全市法院进一步做好金融审判工作,对金融借款案件,要做到快立快审快结快执,提高办案质效,为依法维护金融秩序和东营经济社会稳定,做出最大的努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