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健康 > 正文

仙河镇卫生所组织人员学习预防接种相关事宜

2016-05-04 08: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5月4日讯(通讯员:丁红梅)为更好地开展预防接种项目,仙河镇卫生所组织人员前往河口区疾病控制中心、河口区街道卫生院、仙河镇社区服务中心进行预防接种学习。

  预检:看预防接种证上宝宝本次需要接种的疫苗是否正确,疫苗接种通知及知情同意书是否填写完整,给宝宝量个体温,近期宝宝有没有不舒服,有没有服药或抹药;新生儿看看有无湿疹和黄疸;如有异常情况将暂缓接种。

  登记:本次疫苗接种是否正确(含麻类疫苗必须及时接种),预约下次接种时间,并告知家长相应的注意事项(例如:轮状疫苗接种前3天不能吃香蕉和海鲜);

  接种:再次核对本次接种疫苗是否正确,接种后必须留观30分钟;若无其他反映再离开接种现场,另外回家后尽可能不要让孩子剧烈运动,以便减少可能出现的副反应。

  通过本次学习我深刻体会到对待预防接种工作必须细心、耐心;有责任心;我们必须不断学习、不断提高。更需要宝宝家长们的积极配合与参与;接种疫苗,宝宝健康,让宝宝们在阳光下快乐奔跑!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