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健康 > 正文

仙河镇卫生所全面推进卫生机构队伍的建设

2016-05-12 08: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5月12日讯(通讯员:商照瓒) 仙河镇卫生所按照国家和省的要求,大力加强医疗卫生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专业人员的各项疾病预防工作能力,努力提高队伍业务技术水平,以适应新时期防治工作的需要。

  一是加强预防保健组织建设。提高乡村医生报酬,稳定村卫生员队伍。有针对性地开展基层卫生人员业务技能培训,大力加强业务指导,制定实施行之有效的考核奖惩办法,充分调动基层卫生人员的积极性。

  二是加强了医疗机构预防保健建设 ,积极协助疾控机构开展流调和标本采集,依法落实消毒、隔离治疗、院感控制、规范接种和辖区疾控机构安排的其他各项防控措施。

  三是加强医疗预防机构疫情网络建设,加强了镇级疫情直报项目的培训,实现了乡级以上网络直报、村村通电话报告疫情的目标,疫报速度明显加快。

  四是开展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化系统建设。目前完成了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培训和网络建设项目任务。

  五是抓好常规免疫工作,强化冷链管理工作,保持冷链正常运转并及时更新补冲,加强免疫规划工作督导检查,积极推广流脑、乙型流感、甲肝等有价疫苗接种工作。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