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专题 > 正文

制定重大隐患会商制度,市应急局逐步健全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形成帮扶企业长效机制

2019-12-12 09: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 为促进市应急局相关行政许可事项高效运转,进一步解决安全生产许可层面的“老大难”问题,市应急局行政许可科逐步健全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制定重大疑难问题整改会商制度,帮扶企业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重大疑难问题整改会商制度”是指针对危化品生产储存企业存在的重大问题,通过召集相关负责人,制定有针对性实施工作方案的工作制度。 

  东营旺豪化工有限公司是“重大疑难问题整改会商制度”的受益者之一。该企业在安全生产手续推进层面存在多项“障碍”。按照以往办事程序,该企业需要重新完善建设项目“三同时”审查工作,不仅蒙受巨大经济损失,也耗费大量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重大疑难问题整改会商制度”审批模式推出后,由市应急局召集市、县、乡、企业、评价公司、设计院、省级专家等多方进行会商,全面深入分析问题、剖析原因和科学评估判断,明确了企业工作方向,确认了法规标准规范适用范围,捋顺了办理安全手续具体流程,创造性地缓解企业面临的时间风险和金融风险,同时又提高了市局办事效率,深受企业好评。(通讯员 张文琪)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