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家镇人大代表唱响履职“三部曲”

2019-02-19 15: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2月19日讯(记者 杨瑞雪 通讯员 高省)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近年来,垦利区郝家镇51名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在治安维稳、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中主动作为,共同唱响履职“三部曲”。

  一是唱响知情献计曲。通过开展履职当先锋活动以及代表“大走访”活动,代表们走村串户选择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提出意见和建议,使许多问题得到了及时妥善解决,2018年以来,代表们共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70多件。

  二是唱响维护稳定曲。全镇28个行政村(社区)都有人大代表兼任的维稳联络员,他们充分发挥信访联络员、维稳联络员的作用,做矛盾纠纷调解的热心人,及时将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三是唱响扶贫帮困曲。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代表们每人联系5户贫困家庭,根据每户困难家庭的实际情况,因户施策,制定增收计划,从“种、养、加”等扶贫项目中入手,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使帮扶的255户贫困家庭高兴地拿到了脱贫摘帽光荣证。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