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街道:代表当好听证员 促进信访稳定工作

2020-01-02 16: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日讯 街道信访工作是影响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是了解乡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是联系群众的有力平台。垦利街道人大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不断探索维稳工作新思路、新举措,使人大信访工作取得了更好的成效。 

  一是做好政策宣传。人大代表们在认真学习与农村相关的各项法律法规的基础上,积极进村入户,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提高群众的知情权。 

  二是抓好民情收集。人大代表们定期走访群众,及时排查掌握信访动态,了解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主动做好答疑解惑和情绪疏导工作,及时把群众诉求向党工委、办事处反映。 

  三是深入矛盾协调。垦利街道人大代表协同相关部门做好信访接待工作,和工作区、村两级干部实行包户到人的联动防控措施,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及时协调解决,无理诉求或不能给予有效解决的,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引导群众通过理性途径反映诉求。 

  四是负责跟踪督办。垦利街道人大联系综治办、信访办建立信访档案制度。街道人大要求信访问题承办部门做好限期办结和回访,做好一事一立,一事一终,保证信访圆满化解。(通讯员 郝欣)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