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三”促年度工作出特色创亮点

2019-03-18 16: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3月18日讯(记者 王静 通讯员 高省)东营市垦利区郝家镇人大紧扣镇党委政府年度重点工作,突出抓好“三个三”落实,力促年度工作出特色、创亮点。

  一是深化三个规范,力促人大主业出特色。深化主席团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工作实效。完善“五步”运行机制为“七步”运行机制,即:围绕中心精选议题---请示党委审核同意---组织代表视察调研---严格程序开会会议---跟踪督办确保效果---规范整理健全档案---隔次会议再审测评,确保主席团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促进代表规范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认真落实代表走访接待选民宣传政策、填写《民情日记》反映民意、履职承诺帮助民富、绩效考评促进规范履职,切实发挥代表作用,树立代表形象。指导村民自治规范开展,不断净化社会风气。进一步修订完善《村民自治章程》和《村规民约》,并不定期检查督查其落实,不断促进村级自治,有效净化社会风气。

  二是盯牢三大重点,力求推动发展创亮点。紧紧围绕精准扶贫脱贫、文化旅游名镇建设、镇村干部作风转变三大重点,用足用活“三查一评”方式,力求在推动镇域经济社会中创新工作,打造亮点。

  三是夯实三大措施,落实履职责任求突破。强化代表培训,提升履职能力。有重点的加强代表业务知识、精准扶贫脱贫知识的集中培训,促使代表履职有重点,说话不外行。强化对代表小组每次活动的全程参与、指导,不断增强代表小组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强化年度对代表小组及代表的考核,将考核结果与代表小组及代表的评优及活动经费兑现有机结合,不断增强代表的履职责任意识。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