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代表为信访工作建言献策

2019-03-21 10: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3月21日讯(记者 王静 通讯员 郝欣)近日,垦利街道人大工委邀请人大代表为信访工作建言献策。

  为进一步将信访工作做好做实,垦利街道不断探索创新信访机制,强化源头防范,建立代表参与信访工作长效机制,充分发挥代表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深入村居一线与人民群众沟通交谈,收集社情民意,站在他们的立场,为他们设身处地考虑问题,切实了解老百姓的真正需要。了解民之所向、民之所想、民之所需,将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民生问题及时反映给办事处,为老百姓解决能力范围之内的热点难点问题。

  区人大代表郑介民经常来到一些老百姓家中,跟他们坐在一起,聊聊天谈谈心。在谈话中郑介民用朴实和易懂的言语跟他们讲解信访法律法规,积极引导他们在表达诉求时,能够理性合法地通过正当渠道反映问题,从而达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办、矛盾不上交”,将矛盾从源头彻底解决。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