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2019-04-16 1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4月16日讯(记者 王静)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更好服务推进国家安全战略落实,在全区掀起学习贯彻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热潮,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垦利区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全国第四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垦利区高度重视,出台了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明确了此次活动的时间、任务分工等,确保本次教育活动有落实,更有成效。 

  加强学习,提高国家工作人员国家安全意识 

  全区各镇街、区直部门单位利用晨会学习、以会代训、专题培训等方式,以《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保密法》、《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等为重点,专题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丰富载体,营造浓厚维护国家安全氛围 

  为扩大此次活动的宣传力度和宣传范围,全区各镇街、区直部门单位利用LED屏、户外标语、微信公众号等形式积极进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区司法局并印制《国家安全法》等普法宣传材料共计12000份,各镇街司法所利用各镇街集市日发至群众手中,切实提高了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 

  精心组织,开展国家安全知识进企业活动 

  4月12日,垦利区普法办组织干警和律师到金盾消防药剂公司和胜凯石化有限公司开展了“法律进企业”暨全民国家安全日送法活动。活动发放《国家安全法》《山东省禁毒条例》《合同法》等普法宣传资料4000份,走访了解企业干部职工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现场解答企业职工法律咨询,提升了企业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引导企业干部职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立依法经营,依法办事的观念。 

  通过开展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强化了广大干部职工和企业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为法治垦利建设营造了浓厚社会氛围。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