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多措并举助推“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

2019-07-25 09: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7月25日讯(记者 邵林波  通讯员 程丹丹 董子安)在2019年“安全生产月”期间,垦利区各级各部门积极筹划,周密部署,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富有实效的活动,达到了以月促年的目的。 

  举行启动仪式,广泛深入动员。6月4日,垦利区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开展了动员部署、安全生产工作签名、政策宣传资料发放等活动,全面启动全区“安全生产月”活动。 

  防风险除隐患,启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自6月份开始至10月底结束,垦利区应急局将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以及重点环节和工序“四个重点”,加大夜查、暗查等突击检查力度,强化打非治违,强化事故责任追究,为维护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集中力量对石油化工企业、商场市场、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共娱乐场所、宾馆酒店、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执法检查,确保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加强隐患排查,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垦利区应急管理局及时成立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进一步明确各相关单位职能分工,查责任落实、查预案制定、查物资储备,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度讯。同时,加强值班应守,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提升险情到达时应急救援人员和值守人员的实时相应速度。 

  开展各项教育活动,深入宣传凝聚共识。积极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安全生产政策法规,传播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6月5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邀请专家为危化品企业和重点企业职工讲解化工企业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方法、注意事项等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和要求。6月12日,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邀请市消防志愿者协会人员对高层建筑、家庭火灾和集体场所火灾的防、救、逃等知识进行讲解。6月14日,在黄河广场举行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现场接受群众举报。6月26日,举办“安康杯”知识竞赛,各相关单位、企业职工近300人参加。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发布安全生产公益信息,积极推广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 

  同时,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垦利区应急管理局不失时机组织开展专项应急演练。分别在党政办公楼、实验中学等地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在胜兴花园幼儿园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督导相关企业开展触电遇险、罐体泄漏等应急处置演练。专项应急演练的开展为提高政府、部门和企业协同防范和应对灾害事故应急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