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胜坨镇:做好防汛工作 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0-07-06 11: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 夏季汛期来临,适逢黄河大流量抵达,东营市垦利区胜坨镇沿黄一带区域的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切实把防汛防台风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镇域内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开展调研督导、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主动参与一线防汛任务,并为统筹抓好防汛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一是提升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要及时调整充实防汛指挥机构,细化防汛工作职责,明确防汛责任分工;要配备得力工作人员,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履职尽责,扎实部署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严格值班值守。按照汛期值班安排,确保各溢水风险隐患点24小时在岗值守,时刻关注气象预报,加强雨情、水情预警,一旦发生强降雨天气,第一时间将汛情传达到附近区域,确保汛情及时处置。

  三是开展全面摸排。对镇域内河道、堤防、涵闸等防洪排涝工程、设施要进行全面检查。要重点排查道路隐患、排水不通的居民点、影响行洪的河道、沟道等危险地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上报、抓紧处置,整改到位。

  四是做好防汛准备。一方面,要积极筹集防汛物资,满足抢险抗灾需要,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做好储备。另一方面,要积极推进基层防汛应急队伍建设,加强对现有防汛应急抢险队伍的培训和演练,提高应急抢险水平和技能。(通讯员 袁涛 张鑫)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