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胜坨镇多措并举全力抓好黄河防汛工作

2020-07-01 14: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 汛期来临,适逢黄河大流量抵达,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保障黄河河道安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东营市垦利区胜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切实把防汛防台风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扎实部署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一、强化领导、加强值班

  6月29日,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分析研判今年防汛形势,安排部署近期防汛防台风工作。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负责、靠前指挥,配齐各类工作人员,做到分片包干,实现防汛防台风责任落实全覆盖。按照汛期值班安排,要求24小时在岗值守,时刻关注气象预报,加强雨情、水情预警,一旦发生强降雨天气,第一时间将汛情传达到各村,确保汛情及时处置。

  二、精心组织,全面排查

  去冬今春,镇属主要灌、排沟渠清淤治理及泵站维修项目已经全部完成。组织成立防汛隐患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各村重点排查道路隐患、排水不通的居民点、影响行洪的河道、沟道等危险地带。配备16名防汛员,重点检查滩区未封堵的串沟,漫滩及坍塌等情况,及时报告险情。

  三、准备充分,防患未然

  对梅家滩、卞家滩、王院滩、前彩滩等防洪险工段重新进行生产堤防护加固,并在各险工地段备好机械和强排设施,确保安全渡汛。全镇成立了108人的抢险队伍,储备了抢险救灾物资,做到随时能够开展抢险救灾工作,镇防汛办对防汛物料进行了充分补充,确保物料充足。

  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胜坨镇将时刻保持“战时”状态,筑牢思想堤坝、安全堤坝、责任堤坝,统筹抓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平安度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