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2019-07-25 10: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7月25日讯(记者 邵林波  通讯员 郭祯)上半年,垦利区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区工业经济形势总体表现积极、健康、平稳、向好。 

  (一)瞄准目标多措并举,骨干企业带动明显 

  为确保工业经济指标平稳有序发展,通过细化目标任务、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发挥预报研判作用、加强生产运行调度、实时掌握企业指标等措施,紧盯工业经济运行态势,防止了工业经济运行的大起大落。1-6月份,全区10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累计产值超过50亿元的企业2家,超过10亿元的企业5家,过亿元的企业达到19家。垦利石化、万达集团、新发药业等骨干企业生产运行平稳,有力地支撑了全区工业经济稳定。 

  (二)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一是开展企业直通车活动。制定印发了《垦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政府解决难题直通车制度的通知》(垦政办字〔2019〕1号)文件,为全区325家企业注册安装了全市新旧动能可视化督导服务惠企服务APP终端。截止目前,已累计受理49家企业提出的108项问题,其中已办结91个,办结率达84.26%。二是开展“送政策上门精准对接”活动。制定出台了《垦利区“送政策上门精准对接”服务民营企业活动实施方案》(垦办发〔2018〕75号),成立了垦利区“送政策上门精准对接”服务民营企业活动工作专班,各部门分工协作,全力推动活动开展。上半年,共举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型政策宣讲会2次,累计培训人员达1000余人次。截止目前,全区26个部门累计到企业进行政策讲解、了解企业困难共计454余次,企业提出问题87项,已解决81项,其余6项正在推进。 

  (三)加大创新驱动力度,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全区已有“专精特新”中小企业83家;瞪羚企业1家;隐形冠军1家;“一企一技术”创新平台34家;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基地)2家;中小企业创新转型优胜企业2家。2019年上半年,推荐1家企业申报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和关键核心零部件项目、1家企业列入山东省质量标杆企业名单。全区有6个项目列入全省技术创新项目计划。上半年全区工业企业研发投入达1.51亿元。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