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科技局四招齐发努力实现科技创新新突破

2020-04-08 09: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为确保疫情期间科技重点工作有序开展,实现创新目标加速突破,东营市垦利区科技局深入分析当前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形势,积极开展高新产值、研发投入和创新资源调查、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企业吸纳技术合同、创新平台建设、高层次科技人才等创新工作,加快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步伐。     

  一是抓目标突破,坚定不移推进科技创新目标争先进位。瞄准研发投入、技术合同增速领跑,高新产值增长领先,高企及科技型中小企业总量靠前的目标推进各项工作,统筹抓好研发投入、吸纳技术合同“基础层”,高新产值、科技成果“产出层”,孵化器、众创空间“培育层”,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主体层”,形成各项目标任务相互贯通、相互促进。 

  二是补平台短板,坚定不移推进创新平台扩容升级。择优在创新平台中选择科技机构,重点培育省级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综合实施项目导入、人才引进、稳定支持、持续投入等措施,加速集聚创新要素。 

  三是扩研发投入,坚定不移推进科技项目提质增效。通过改革科技项目管理办法、优化科技创新政策、打造科技创新综合服务新形式,分重大专项、重点研发、卡脖子、工程化四种类型,实施科技计划项目,支撑产业创新和企业创新。 

  四是扶科技企业,坚定不移推进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加速成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化疫为机,实施高新技术企业成长、规上企业转高、科技型中小企业升高“三大计划”,加大科技型企业的引进培育力度,做大高新技术企业总量和高新技术产业规模。(通讯员 黄俊燕)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