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广饶县第二批青干班举办“政务礼仪”培训课

2020-09-21 0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 不学礼,无以立。对于一名公职人员来说,良好的礼仪是个人思想水平和文化修养的外在表现,更是组织形象和干部队伍素质的集中体现。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每个政府机关从业人员都少不了“外塑形象,内强素质”的这门礼仪课的学习。

  为了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文明礼仪素质,规范自身行为,展现政府良好形象。近日,东营市广饶县第二批年轻干部培训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政务礼仪”培训课。课程中,县委党校许灵红主任从形象礼仪、修饰礼仪、举止礼仪和社交礼仪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关于政务礼仪的各种细节知识。亲身实践礼仪规范,邀请部分年轻干部上台亲自示范站、走、坐、蹲的姿势。在对“握手礼仪”的讲述中,强调了“握手十大忌”,并对握手的顺序作了讲解。谈及与人交往时的礼仪时,重点提及了与年轻干部日常相关的“办公室礼仪”。利用这种贴近现实的方式,进行饶有趣味的师生互动,课堂气氛异常热烈。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年轻干部进一步了解了政务礼仪的规范及作用,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礼仪,规范行为,真正做到学礼仪之识,做理义之士,为自身的职业发展注入润滑剂。(通讯员 李凯月 张益魁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