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第一期年轻干部培训班四组学员赴基层 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专题调研

2019-05-31 11: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5月31日讯(记者 邵林波  通讯员 孙华振 于夏娟 李平平 陈晨)5月23日下午,在县委党校师带领下,广饶县第一期年轻干部培训班四组学员一行5人,先5月23日下午,在县委党校师带领下,广饶县第一期年轻干部培训班四组学员一行5人,先后到广饶求正法律服务所、国安社区、孙武社区和广饶司法所实地调研了解我县“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情况。  

  “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是加快构建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提高基层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推动“法治广饶”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17年11月启动实施以来,县司法局主动谋划,积极作为,不断完善制度规范,积极指导村居法律顾问进村入社区开展法律服务,推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目前,我县共有村居法律顾问170人,平均每人服务3个左右村(社区)。 

  调研组与法律服务所、社区和司法所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开展形式、群众法律需求、工作成效、群众知晓率和遇到的问题等,并征求了工作意见建议。 

  调研中了解到,分别担任国安社区和孙武社区法律顾问的两名律师向学员们介绍,每个村(居)的法律顾问经常依托“主题党日”等举办普法讲座,并通过法律服务微信群解疑答惑、以案释法,切实帮群众解决了难题,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此次专题调研,学员们认真听、用心记,全面了解了我县“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开展情况和遇到的实际问题,为今后工作的重点提供了重要参考。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