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科技局:聚焦科创主体培育,增强科技创新实力

2020-10-30 09: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东营市垦利区科技局依托创新型城市建设,与创新型城市建设各责任单位一道持续聚焦科创主体培育,激发该区科技创新活力,增强科技创新实力。 

  一是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不断推动建设集聚创新资源、开展创新活动、推动技术进步、支撑产业发展的策源地。2020年以来,耐斯特炭黑、汇东新能源和胜利恒源电气等3家企业认定为东营市工程实验室;垚坤模具、一邦农业等2家企业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合益化工、万达电缆和江润石油科技等3家企业认定为东营市企业技术中心;石大胜华、山东宇佳等2家企业认定为省级工程实验室;景明海洋和胜景林业等2家企业获批建设市级农业科技园区;山东天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魏复盛院士工作站和垦利石化院士工作站已通过省厅备案。 

  二是梯次提升创新型企业的数量和质量。建立创新型企业梯次培育库,坚持“广入库、精培育、严出库”的原则,采用“6个1”工作法,即“一个企业一份档案”、“一个梯次一种方案”、“一个季度一本台账”,在规范化、动态化的数据库里提取企业名单,提高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申报成功率,推动垦利区创新型企业规模群体持续壮大。截止目前,石大胜华新材料、石大工贸和合益化工等3家企业通过2020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推荐九章膜、天牧生物科技等14家企业申报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已有61家企业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评价。 

  三是加快推进中小微企业培育工作。密切关注中小企业发展,深入实施小微企业“双升”战略,通过动态管理、分类施策的方式,精准服务,积极推进“个转企”登记工作,持续开展东营市高成长型中小企业推荐申报工作。截止目前,已完成“个转企”登记8家,列入第三批市级高成长型中小企业培育名单企业7家。(通讯员 张凯月)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