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辛店街道加强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建设

2020-12-29 10: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9日讯 “像我们这些老人最容易被骗了,通过看了社区开设的反邪教宣传长廊,我知道了什么是邪教。今后一定多对周围的老人进行宣传。”家住东营市东营区辛店街道西苑社区的李雪阿姨说。

  今年以来,东营区辛店街道结合实际,加大力度,创新举措,全面加强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建设,着力抓好反邪教教育阵地建设,有效构筑起一道长期、有效开展反邪教工作的“防护网”。设立反邪教宣传教育长廊,采用漫画、插图等形式,寓教于乐,形象生动,便于群众识别和理解,有利于群众吸收,深受群众欢迎。”通过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宣传内容,直面居民群众,告诉群众什么是宗教、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和危害、遇到邪教应该怎么办等,营造了浓厚的识邪、防邪、反邪氛围,并按要求以邪教的本质、特征与危害及邪教和宗教的区别以及国家防范处理邪教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为主要内容适时更换宣传,既起到宣传教育作用,又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通讯员 成立志)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