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政务 > 正文

李宽端到东营区调研:推动城市更新改造 促进油地校融合发展

2019-06-27 15:02:00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宽端到东营区调研。他强调,要顺应油地干部群众期待,扎实做好城市更新改造工作,促进油地校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城市品质,增强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庆华,东营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南苑小区,李宽端听取了东营区关于胜利油田“三供一业”移交和维修改造情况汇报。他指出,胜利油田“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和维修改造事关油田职工的福祉,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东营区要坚持以服务油田为己任,深化油地融合发展理念,以“群众满意、可持续、居民生活环境提升”为目标,高标准稳步推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和维修改造工作,不能简单化。要坚持统筹谋划、分类施策,市住房城建管理局共同研究制定标准,科学搞好现有油田社区分类,广泛征求居民意见,扎实开展老旧小区改造试点,配套完善服务设施和公共活动空间,积极打造改造样板,提升小区整体功能和服务管理水平,不断改善居民居住环境。社区改造要研究“三个平衡”:局部不能平衡的,研究整体平衡;短期不能平衡的,研究长期平衡;静态不能平衡的,研究动态平衡。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优化服务为主线,规范工作流程,处理好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居民之间的关系,让居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在耿井片区改造项目现场,李宽端听取了西城改造和耿井片区改造情况汇报。他要求,要树立精明增长、精致城市的理念,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规划引领下,整体谋划老旧小区改造、片区打造、城市更新等工作,探索市场化模式,算好经济账、算好长远账,推动城市有机更新,提升城市品位。要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建设城市湿地景观,着力打造“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湿地在城中、城在湿地中”的城市特色。

 

 

  李宽端还来到胜利大学生创业园和中国石油大学科教园区,详细了解创业创新和油地校融合发展有关情况。他强调,东营的发展离不开科技、人才的支撑,要充分发挥油田和石油大学的资源优势,扎实做好油地校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进一步健全完善共建机制,挖掘深度合作潜能,积极搭建共建共享平台,推动油地校融合发展迈上新水平,打造城市发展的新优势。

  (记者:文/张利波 图/张泉江)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