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环保 > 正文

东营环境保护局:促进环境改善守卫蓝天白云

2014-02-10 22:21:00 来源:东营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环保部门将认真贯彻这次会议精神,以“生态环境整治提升年行动”为统领,树立更高的标准和更优的作风,狠抓环保工程、环境监管、大格局构建三项重点工作,促进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人民群众守卫好蓝天白云、碧水绿茵。

  一、全力投入“生态环境整治提升年行动”,确保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全力投入“生态环境整治提升年行动”,重点实施总投资33.04亿元的119项水气污染治理工程项目。实施50项水污染治理项目。全面加强重点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完善企业污水处理设施,确保正常达标排放;推进完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加快城乡污水处理厂建设,确保达到“一镇(乡)一厂”、水质改善的目标;每条省控、市控河流至少建成一处湿地净化工程,确保省控河流达到或优于V类水质。实施69项大气污染治理项目。以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整治为切入点,实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程,严控工业废气、扬尘和机动车尾气污染,加快淘汰黄标车并实施区域禁行,切实治理工业异味,抓好燃煤电厂、城区燃煤锅炉和石化企业脱硫脱硝设施建设,推进畜禽养殖业污染治理,确保空气污染物含量明显降低,“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明显增加。我们将严格落实责任,实行“四个一”(一名领导、一项工程、一套方案、一包到底)工作推进机制,坚决打赢这场治污攻坚战。

  二、重拳出击、铁腕治理,全面提高监管和服务水平。坚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手段、最严格的制度加强环境管理,始终保持环保监管的高压态势。一是源头严防。实行最严格的源头保护制度,严格行业准入,禁止发展高污染行业,从严控制新建石化、化工等项目。二是过程严管。制定实行最严格的过程监管制度,坚决防止过程失控。三是后果严惩。严格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对造成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行为进行严惩,直至终身追究责任,让环境违法者付出付不起的沉痛代价。

  三、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努力构建环保工作大格局。坚持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明确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业的职责。落实公众的环境信息知情权,主动向社会通报环境状况、政策措施和突发环境事件及应急处置信息。探索建立公众环境举报、信访、舆情和环保执法联动机制,合理配置市县两级执法力量。积极开展环保宣传教育,努力推动形成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人人关注环保、人人为环保作贡献的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张福勤